HI,好久不贱。

因为一直在整理家里的厨房,想把家里脏乱差的厨房改造的稍微正常些,所以在忙啊忙啊的。


这个基围虾沙拉真的又是一个简单到极致的沙拉了,最难也不过就是煎个虾而已,还想多简单?再简单的,只有来我家自己取用了。基围虾的壳很硬,做之前其实可以把壳也一起去除掉,我是觉得它壳很可爱拍个照片出来萌萌哒,所以没舍得。搭配的几个蔬菜都是清爽脆脆的,灰常好吃。如果觉得这个食材略显廉价了,可以考虑把基围虾换成澳洲龙虾,虽然我没做过,但是我觉得,应该不会难吃,这档次也没人敢说难吃。


一个好厨子,真正需要的是发挥食材本身的特点,并且通过合理的搭配,做出最好的味道。食材无论贵贱,做的好就是好味道。沙拉是非常注重搭配的一种食物,不仅仅是色彩的好看,而且食物的味觉上也是很有讲究的。又不用去掌握火候,还没油烟,多简单啊。


所以有空多来我这里看看,虽然我也没有搭配到无可挑剔的地步,但是总不会让大家误入酱爆松茸,卤龙虾,麻辣水煮三文鱼这样的神奇菜式中。


至于沙拉这个专题,我觉得差不多也快改换个话题了,不然我都快成沙拉丸子了。之后还会再发几个,就结束吧。


我现在做菜喜欢一个系列一个系列地做,一次做到爽了再换下一个。比如之前做过一人素食,这次做过沙拉。有时候没有目的得去做菜,就算会很多也不知道要做什么,很麻烦啊,所以给自己一些限制就会灵感爆发了。


那么你们猜猜我下个系列要做什么呢?我想不会太久的……


欢迎分享 转载注明出处

微博@沐春膳

 


 
标签: 菜谱 美食 设计
评论(13)
热度(90)

本博客内容是纯手工,无广告植入,绿色无污染的,纯粹个人爱好的小菜小饭。网上多的家常菜我就不做了,我会做些简单便宜好看不常见的菜来发布。

© 沐春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