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鸡蛋沙拉很漂亮,鸡蛋富含蛋白质,是我可以变化最多的一种食品,它可以做荷包蛋,炒鸡蛋,鸡蛋泥,水波蛋,水蒸蛋,鸡蛋饼,玉子烧,恶魔蛋沙拉…………反正好多好多。沙拉里面的煎胡萝卜如果不喜欢的话,可以省去,或者换成煎红薯,紫薯,什么的。


然后煮鸡蛋有个小窍门,鸡蛋在煮之前要在室温下放20-30分钟,这样煮的鸡蛋才不容易破裂,锅里的水要淹没鸡蛋,把水煮沸以后,盖上盖子闷6-8分钟鸡蛋就会半熟,就是常说的谭心蛋;闷12-15分钟鸡蛋就会全熟,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来控制时间。


紫洋葱和白洋葱没太大差别,我是想让颜色好看点;米醋也可以用同类型的酸味调料替换,白醋什么的;白糖也可以用糖浆之类的甜味调料来替换;橄榄油比较健康,就不要用猪油来替换了;鸡蛋也可以用鸭蛋鹅蛋鹌鹑蛋来替换的。


每次我都会特别提醒可以替换的食材,因为大家不是和我去一个超市买菜,不一定能买到我的这些东西,而做菜呢方法才是最重要的。我提供的只能说是相对比较好,不会很差的一种方子。


不过话说回来,一些特别经典的菜要做好,就要学做传统的手艺,因为经典传承的东西是经过很多代人不断验证修正过来的,一撮盐,一滴蜜,一叶香草都会大有讲究。比如过桥米线,比如回锅肉,比如煲仔饭……等等这些。


 
标签: 菜谱 美食 设计
评论
热度(31)

本博客内容是纯手工,无广告植入,绿色无污染的,纯粹个人爱好的小菜小饭。网上多的家常菜我就不做了,我会做些简单便宜好看不常见的菜来发布。

© 沐春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