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些日子去了趟普洱和景洪,我喜欢在大家快放假的时候出去玩,然后发发照片挠一下大家骚动的心。30号我就赶回家,在电脑前看满世界的人挤人,心里顿时舒坦了。

      这些旅游的地方,不管什么季节去适合,只要不是节假日都是好的。

      在普洱喝了很多茶和咖啡,去景洪呢又吃了傣味买了傣族裤子。抱着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神经,我去好好尝试了傣族的菠萝饭后,回来做了这个花米的菠萝饭。

       花米饭其实来说,傣族,壮族和布依族都会做。我本着一腔哒热情,觉得民族的东西应该被好好保存下来呢,并且美好的呈现出来呢。所以就把壮族家的花米拿来用傣族家的做法做出来了,所有就有了这个萌萌哒菠萝饭。

      我这也算对民族文化的一种延续吧,居然没领导来接见下,来给点经费什么的。


贴士:

       在做的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是,不要舍不得糖,多放点会好吃些,我的放少了点。我觉得应该放个两大勺白糖进去。

       其次,菠萝买贵的,我觉得贵的肯定比便宜的好吃,我买的这个菠萝才2块5,有点酸,所以放了很多糖。我在景洪吃的菠萝饭38一份,贵的我想跪了。

       其它就没有什么了,如果没有花米,用糯米紫米黑米什么的……来替代。请不要用剩饭…………不好吃不要怪我。或者自行淘宝搜索沐春膳去支持我对民族文化传承的伟大事业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另外,因为当时不小心蒸太多花米饭了,所以还剩下的一部分,所以用来捏了几个饭团。

        壮族的花米配上傣族的火烧干巴,用日式的饭团捏出来,混血饭团有木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味道还真的不错,捏饭团时候手上沾点水和盐,不会粘手。


孔子曰:“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。”

意思就是说:一个人要是连《沐春膳》的微信都没关注,简直不知道他还能做出多好的菜来。

欢迎分享,转载注明出处
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muchunfood

个人微信:moyachun


话说,LOFTER是唯一和我微信同步发的地方,是我这些诶菜谱最全的一个地方了。

 
标签: 菜谱 美食 设计
评论(5)
热度(42)

本博客内容是纯手工,无广告植入,绿色无污染的,纯粹个人爱好的小菜小饭。网上多的家常菜我就不做了,我会做些简单便宜好看不常见的菜来发布。

© 沐春膳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