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也不造怎么滴,就想出了这样一个做法。实话说,灰常灰常的好吃。


其实有时候做菜就像一场即兴地表演,看着冰箱里稀稀拉拉的食材,只能想办法来个即兴地组合。有时候,很多美妙的食物就产生于井然与混乱的微妙之间。“‘是不是感觉好强大的能力呀?’‘ 呵呵是吗’”


然后这里做个小科普,饵块、年糕、糍粑不是一种东西。尽管他们非常非常像,但是还是会有些差别的。饵块是用香米来制作的;很多地方所说的年糕是用糯米来制作的;糍粑也是用糯米,不过没有年糕这么细腻。至于饵块的细节就不多说了,再多说我就要开始广告了→#我家有卖#

蒙自本地的小盆友可以试试看,反正这些东西都是非常易得的。(如果饵块切的太薄,可以两片饵块夹火腿)



云南有很多得天独厚的好食材,人多民族多,所以各种稀奇古怪,花里胡哨的美食也是多,以后会经常找这些好玩的食物来做的。

我觉得我揍是一个保护民族传统文化的好小伙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后说个事,我公众号关注的人也不算多吧,就这么60多亿粉丝- -!也会有分享转载,这本来也是我的初衷,希望更多人也能看到一些不一样的美食。我虽然不是一代名厨,也没有去蓝翔新东方进修过,但我努力用我自己对食物对调料的理解,不断地做一些特别的食物。尽量不去做那些红烧肉,烤鸡翅之类很大街的货,那些简单的东西“百度一下,你舅知道”而且不但你舅知道,舅妈姨妈姑妈,大舅二舅三舅姥爷都知道。

可是,不能因为我这破公众号没几个人知道,就悄悄地来我这里把我的内容偷去,把我的名字去掉原封不动地发出去。我名字很丢人吗?丢鸡吗?还是丢菜?

喜欢直接来说就行了,怕什么。我一云南山里的汉人,又不是少数民族,没有民族脾气,也没有杀人指标,怕毛啊,偷偷摸摸什么哒最讨厌啦。


子曰:“人而无信,不知其可也。”

意思就是说:一个人要是连《沐春膳》的微信都没关注,简直不知道他还能做出多好的菜来。


欢迎分享,转载注明注明出处,知道不

新浪微博: http://weibo.com/muchunfood 

个人微信:moyachun

评论(9)
热度(146)

本博客内容是纯手工,无广告植入,绿色无污染的,纯粹个人爱好的小菜小饭。网上多的家常菜我就不做了,我会做些简单便宜好看不常见的菜来发布。

© 沐春膳 | Powered by LOFTER